祖国的大冤种花朵

你看到花开了吗

凌晨四点 海棠花开【黑花】

【凌晨四点海棠花开】


是废墟。


叫喊声穿过喉咙穿过破碎不堪的玻璃透过挣扎的灵魂,就这么传入黑瞎子耳朵。


黑瞎子活了几百年了,几百年太久太久了,久到黑瞎子连自己的名字都忘了,大概姓齐?

黑瞎子想着,不过现在去回想自己名字这件事,也没有必要了。



爆炸声持续响着,经久未息,被摧毁的汪家基地就这么一半一半的暴露在所有人的视野中。


百年汪家,十年计划,一朝覆灭。


黑瞎子看着,在带着硫磺味的空气中试图抓住什么,张开手空无一物。


“瞎子” 


黑瞎子回头,面前的男人穿着一身粉色衬衫打底,嗓音因打小习戏勾人心魄,相貌也生的顶好。 


用旁人的话来说就是“相貌生的如此好的人,怎会是长期下斗的人”


“结束了”黑瞎子开口,看向男人“花儿,结束了” 


解雨臣被人喊了乳名也不恼,拿出黑瞎子先前送他的旗刀


“我把它弄脏了” 


黑瞎子从怀里拿出布,轻轻擦拭着解雨臣带血的手。 


这样的手不应该用来杀人的,黑瞎子出神,可惜出生在了解家。


“知道旗刀的意义在哪儿吗?” 


解雨臣不语,转头看着身旁车子里哭泣的人。 


那人哭的悄无声息,似是哭着救赎,似是哭着结束。


但解雨臣想着,他或许只是太累了。


“去吗?” 


黑瞎子无奈。 

还是选择逃避吗? 


黑瞎子将旗刀放回解雨臣腰间。 


花儿啊,长白山的神明都要被接回家了。

你什么时候就委屈一下,落在我手里?


终是开口

“去”


长白山  云顶天宫


“不进去吗?”


黑瞎子看着眼前站在原地不动的解雨臣。


“不去了”解雨臣开口,顺手拿出蝴蝶刀在地上画着霍玲异化时刻在格尔木疗养院的龙脉图


“这是这十年我最后一次设局,如果吴邪他选择去另外一条路看看的话,那些一切并不算真正意义上的结束。” 


解雨臣站起身,蝴蝶刀甩出。


“只有他选择一如既往的走到青铜门面前,等着张起灵出来”


刀落在雪上,龙脉图随着雪的振动而消失


“这一切,才算真正意义上的” 

“结束” 


洞口传来脚步声,随着脚步声的靠近三个身影出现在洞口。


王胖子在前头走着,身后跟着吴邪,再最后是张起灵。


“好久不见”解雨臣趁着吴邪王胖子不在,来到张起灵身边


“这十年,我按照当年的约定替你守好他了” 


解雨臣抬起左手手臂“至于吴邪身上那十七道疤痕,你自己去问吧” 


前面传来王胖子的声音“走了!小哥花儿爷今天去楼外楼吃一顿” 


随既停顿半晌“天真请客!” 


解雨臣跟着着黑瞎子笑起来,解雨臣望向黑瞎子,措不及防的坠入黑瞎子的眸子。


“都在酒里了” 

解雨臣向黑瞎子做口型。 

蒙古族的旗刀,只送心爱之人。

 

护嗓的戏子,因心爱之人喝下呛嗓的酒。

其实我们都清楚


“来都来了,不唱一曲?” 


黑瞎子出现在戏台下头的椅子上坐着。 


台上的人一席戏服,声音婉转凄凉,带着丝漠然。 


台上的人唱着,黑瞎子也不急着让解雨臣开口说话,就细细听着他唱戏。


“解语花·上元·风消绛蜡?” 


台上的人开口“你怎么知道?”


“这是你艺名的来源”黑瞎子端着茶杯把玩

“台上解语花台下解当家”

“挺好的,最起码解雨臣只有我见过” 


解雨臣穿着戏服,没急着换下,就穿下了台。 

黑瞎子继续说话


“你还挺会骗人的,在汪家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我还信了”

解雨臣打断

“瞎子,现在是北京时间凌晨四点”

“不去后院看看吗?” 


风吹过,凌晨四点,后院开着大片大片的海棠花。


“凌晨四点,海棠花开”

--如你所愿,我委屈了一下我自己。

--落在你手心

评论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