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的大冤种花朵

你看到花开了吗

一往吴乾(小片段)

我那天任由旁人遮住了我的眼睛。


我不舍得看他小心翼翼同我说话的样子,不舍得告诉他关于所有事的秘密,不敢告诉他谜题解开以后的局面。


我告诉他,你要走的更远些,远到我真的真的再也见不到你,远到在这个信息发达的时代我只能通过他人的口中知道和你有关的事情。


舍得吗?有人问我。

当然不舍得。


谁会不心疼自家小孩儿啊,那可是我亲手养大的,四舍五入亲手带入行的…小朋友。


我记得他所有得意洋洋的样子,记得他在录音棚里竭斯底里的样子,记得他离别时头也没回的样子,记得他在我生命中留下的所有的痕迹,记得那个曾经由我一人为之痴狂的乌托邦。

灯火阑珊,我看见灯光下飘散的灰尘,看见路的尽头逐渐拉长,我想喊他回来,我没有开口,我不敢开口。

算了,小朋友啊,此去一帆风顺。

经年以后,希望在别人问到我和你有关的问题时,我依旧有底气回答

“毛毛老师没有结婚,也没有结过婚。”

——“因为我已经有赵乾景了”

评论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